原本1顆2T的硬碟監視器,因為新光的維護人員,在更換機器的時候,誤把硬碟格式化的。

不過還好,當下該顆硬碟並沒有再被寫入其他資料。

後來嘗試了好幾個資料救援軟體程式。最終這以下三套軟體,有抓出些結果。

原始檔案為 800~1.5GB的影片檔案,影片格式應為MP4,16監視器的錄影檔案約15天。

RStudio64

救援出來的檔案較大,不規則,混合著各種檔案格式。不過沒找到所需要段落。

DiskGenius

最後是用該軟體救援出零碎檔案,找到目標段落,算是有完成救援目標。

找到的檔案,都是大約1MB ~ 80MB之間大小的零碎影片檔,雖然也是有幾秒鐘至分鐘的檔案遺失,不算完整,但是也可以透過這些零碎影片拚出一些東西來.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救援出來的檔案較大,是規則的影片檔檔案,看起來是因為都是影片檔,結果都被拚接成一個大檔案,不過剛好所需要的段落沒找到,可能被跳過了。

 

掃描結果如下。

 

Hits: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