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排名優化最有效的方法,最省錢的方法。就是利用Google 搜尋引擎。

參考下面的方法。

觀察Google關鍵字搜尋的運作模式

有效的「關鍵字搜尋」並不只是為了增加網站流量,還要吸引質量高、轉換次數高的訪客。那麼,一開始要先怎麼做,才能讓關鍵字產生魔力,增強SEO網站優化?先試著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到Google搜尋關鍵字吧!

比方說,您今天想提升一個賣錢包的網站排名:先設想消費者動機,在Google搜尋一些相關性高的種子關鍵字,假設他們要買皮夾時會搜尋的關鍵字,如:「買錢包」、「線上購買錢包」、「最好用的錢包」等,而這些就是您要研究的主要關鍵字。

那麼,您的網站排名是怎麼超越競爭對手的?在檢視那些關鍵字之後,您可能會發現結果正好相反––當您搜尋越來越多關鍵字的時候,就會發現您常常忽略了一些競爭對手。如果想改善現況,那您可以善加利用Google來進行關鍵字搜尋,找到最適合且最有利於您的關鍵字。下列兩點是Google內建的強大功能

1. 自動填充
當您在Google搜索引擎中輸入「錢包」時,就會出現相關搜尋的下拉列表,包括「男用錢包」、「女用錢包」、「線上買錢包」等關鍵字。

2. 相關搜尋
如果您滑到搜尋結果頁面的底部,就會看到「與錢包相關的搜尋結果」,其中的幾個搜尋結果還與您的種子關鍵字有高相關。

您可能會發現,關鍵字搜尋結果旁邊有搜尋數量、點擊費用還有競爭者數量––這是Google Chrome的附加功能,也就是 Keywords Everywhere,讓您能更有效進行關鍵字搜尋,不需要再用其他工具來取得那些相關數據!

如果您只排名「錢包」這個關鍵字,那您搜尋到的競爭對手可能根本數不清,這樣您可能要花好幾年才能讓自己的關鍵字擠進第一頁!

關鍵字排名研究

關鍵字研究步驟①:了解目標受眾的意圖

依照品牌定位找出產品/服務特定、市場劃分以及消費者需求和購買意圖等,在建立網絡行銷規劃時,描繪消費者的Persona以及規劃出不同目標客群關心的議題,從而制定出精準的關鍵字群。

關鍵字研究步驟②:競業關鍵字研究

先觀察並篩選出Google搜尋結果頁上的相關競爭對手們,然後使用關鍵字規劃工具了解競業操作的關鍵字及其搜尋量,以及分析他們的SEO優化操作,逐步調整自己的關鍵字優化策略,籍此搶得先機。

關鍵字研究步驟③:長短尾關鍵字研究

關鍵字又分為短尾關鍵字和長尾關鍵字。

短尾關鍵字是指聲量高、搜尋量高、競爭度高的核心關鍵字。而由這些核心關鍵字衍生出來的搜尋量較低的關鍵字群,則為長尾關鍵字。

雖然長尾關鍵字的搜尋量較低,但競爭程度亦相對較低,加上使用長尾關鍵字的搜尋者,其搜尋意圖明確且需求精準,因此在網站上佈局合適的長尾關鍵字,不僅更容易上排名首頁,還能為網站帶來更多自然流量,促進轉換。

如果長尾關鍵字搭配核心關鍵字使用,有助於提升網站與用戶搜尋意圖的相關性,進而搶下重要關鍵字排名。可見,短尾及長尾關鍵字在關鍵字優化策略中,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關鍵字研究步驟④:頁面類型研究

觀察關鍵字搜尋結果頁上呈現的網頁類型,再根據自身不同的產業屬性進行操作及優化(如下表),並依照用戶的搜尋意圖,研究這些關鍵字是否可放置同一篇文章中。

參考:SEO優化策略:如何操作關鍵字排名優化,為網站帶來更多點擊流量 – Inspirr網頁製作

三大關鍵字分析工具 (SERP Tools)

1. SEMrush
2. KWFinder
3. Google Keyword Planner

探索利基關鍵字、細察長尾關鍵字、掌握趨勢、了解受眾
「關鍵字搜尋」並非一次性的策略!它是一個一直持續的過程,要保持下去,繼續創造更多內容、做更多關鍵字搜尋、排名更多關鍵字、賺取更多流量。您的上百個關鍵字將會在不知不覺中排在搜尋結果最前頭、賺取源源不絕的非付費流量。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