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下載參考網站:https://www.tableau.com/

一個專門做資料分析、資料視覺化的軟體。要說是excel樞紐分析表強化版應該也不為過。不過應該要說不只是這個樣子。

這東西感覺在國外比較熱門。google查tableau的話,大多國外大學好像都有課程在上。但台灣資料就少之又少。

參考文章:

Tableau和FineReport的區別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98395

tableau簡介

https://www.sciformosa.com.tw/tableau.php

緣起於史丹佛大學開始,Tableau由三個對資料擁有萬分熱情教授科學家,和企業家共同創立,
當巨量資料已成趨勢,如何能有效率的運用資料? Tableau已經完成了!
這是Tableau一開始的組成元素,一道難題、三個人、和無限的熱情…

Tableau 經過了多年的研究,建構出了一套支援人們利用其天生的視覺處理能力的系統。
藉由使用者最熟悉的視覺處理,快速地切換視覺圖形。使用者將不再受限於須編寫程式才能分析數據。
使用者要做的就只是建立美觀易讀、內容豐富的視覺化效果。

Tableau使命在於協助人們瞭解資料,將資料轉化為資訊後,協助將之昇華為知識,為群體或個人做決策所用,
他們試圖改變人們使用資料解決問題的方式,於是在公司創立之初就注入了與眾不同的哲理,解放資料,賦權給使用者,
使用者成為Tableau的產品核心,擁有最大的權力玩弄資料於股掌之間,
他們讓分析資料變得更快速,更簡單、更美觀、更有用,是個適合普羅大眾使用的產品。

“我們使用自己的產品”是Tableau的核心價值,不只是傾聽客戶需求,他們跟自己的產品一起生活!
Tableau將data(資料)帶入他們的決策當中,研發人員觀看數以百萬計的紀錄來改善產品。
人資部門研究僱用趨勢來最佳化員工成長和滿意度,客服追蹤客戶意見早一步解決潛在問題,一切由資料驅動。

在youtube上前一段時間有特別看到一位孫老師特別在教這個軟體 這是最近一個

 

tableau 自已本身的的youtube教學: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GrtxO6JrPSDUcgp3Qm_Gw

 

最新版本的下載點:https://www.tableau.com/support/releases/desktop/2018.3 Tableau Desktop 2018.3

14天完整版的試用。學生的話可以免費使用一年。

延長使用方法

Trial-rest + DGFree 軟體可以14天再延長一次。

Hits: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