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保險在國外或大陸地區自墊醫療費用(新台幣)
核退上限
102.10~102.12
門診 ( 每次 ) $1,927
急診 ( 每次 ) $3,216
住院 ( 每日 ) $7,355

 

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
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
診斷書或證明文件。
住院案件者:出院病歷摘要。
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或服務機關出具之證明。

申請時限
門、急診當日及出院之日起六個月內。

國外就醫持收據影本者,若加蓋印信確有困難,請出具聲明書及註明無法提出原本之原因。

如保險對象採「自動通關查驗系統」入出國境,且無至查驗櫃檯補蓋當次入出境查驗章戳,無法以護照影本為當次入出境證明文件者,可擇一下列方式辦理:
1.檢具服務機關出具之證明。
2.至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網站(http://www.immigration.gov.tw ),利用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線上申辦系統列印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3.檢具護照首頁影本,並於該影本及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檢附書據處,註明採「自動通關查驗系統」入出國境。

◎病房差額費、膳食費、掛號費、診斷書費或不符適應症之檢查和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之藥品及檢驗等,並不在核退範圍內,故不能向健保署申請核退。
保險 相關連結
健保給付相關
依據”全民健康保險緊急傷病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第三條”規定
一、急性腹瀉、嘔吐或脫水現象者。
二、急性腹痛、胸痛、頭痛、背痛(下背、腰脇痛)、關節痛或牙痛,需要緊急處理以辨明病因者。
三、吐血、便血、鼻出血、咳血、溶血、血尿、陰道出血或急性外傷出血者。
四、急性中毒或急性過敏反應者。
五、突發性體溫不穩定者。
六、呼吸困難、喘鳴、口唇或指端發紺者。
七、意識不清、昏迷、痙攣或肢體運動功能失調者。
八、眼、耳、呼吸道、胃腸道、泌尿生殖道異物存留或因體內病變導致阻塞者。
九、精神病患有危及他人或自己之安全,或呈現精神疾病症狀須緊急處置者。
十、重大意外導致之急性傷害。
十一、生命癥象不穩定或其他可能造成生命危急症狀者。
十二、應立即處理之傳染病,但不包括依法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者。
十三、二天以上連續假日期間發生之突發性病痛或創傷。依據”全民健康保險緊急傷病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第六條”規定
保險對象申請核退醫療費用,應自急診、門診治療當日或出院之日起六個月內辦理,逾期不予核退。

 

節錄某站 :http://anyateng.blogspot.tw/2011/05/whv.html

Working Holiday相關 的保險項目大概有:
1、台灣健保
2、原本在台灣已經有的保險
3、機票刷卡旅平險
4、180天旅平險
5、意外險或意外產險
6、澳洲當地醫療保險
7、如果有車,加買汽車保險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