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發一篇測式用,很無聊的想說拿自已的帳號查一下看會出現些什麼東西

 約有2,370項符合xxxxx的查詢結果,以下是第 1-10項。 需時 0.07 秒。 

這幾年下來在網路上的”成果”大約2370筆算是不錯了嗎= =

2009-12-09_130251

已經忘了google search 是從哪一年開始了,應該是2000年左右開始比較常在使用,在此之前應該屬 openfind & yahoo search 為首要的入口網站吧,雖然我想現在yahoo在台灣依然是一個被大多數人使用的入口網站,但自已的習慣已經是著重在能夠能自訂首頁的igoogle頁面了。

但不管怎樣,在搜尋資料上,google的搜尋引擎還是高明了一點,剛剛再用了一下 bing 下去查了一下自已的帳號 第 1-10 筆,共 33 筆搜尋結果· ,看了以後發現可用的資料數不太多,恩 … 好吧 就當因為bing發展的時間比較晚XD ,然而在用yahoo 下去查了一下自已,搜尋結果約607個,以下為101 – 110個 – 0.39 秒 。這裡的內容更常是因為plurk的或是一些論壇的內容,而滿多還是重復的,若想用這些資料去查個人資料個人生平,可能會有點難。XD。

能夠爬到有用的資料,確實是非常有用的,但是爬的太仔細,有上網習慣的人在網路上的行為就將會一覽無疑,申請過的論壇帳號、在哪留言過、說過什麼話等等的資料,都能在網路上出現,所以在網路上的行為因為 GOOGLE 更需要小心一點。有可能5年前說過什麼話都有機會被挖出來,只要舊網站沒被刪除之前。因為查了一下GOOGLE的條款,上面寫到

從 Google 移除內容: 從 Google 移除內容

Google 的搜尋結果只是忠實呈現這些網站在 Google 索引中的情形;我們無法控制搜尋結果中這些網頁的內容,也無法變更這些網頁。但只要特定網頁的網站管理員對網頁做出變更,Google 的搜尋結果就會更新,以反映這些變更。

一般來說,要變更網頁最好的方式就是聯絡網站管理員。網站管理員可以移除 (或變更) 網頁上有問題的資訊,也可以從 Google 索引中移除我自己的內容

GOOGLE都說是忠實呈現了…,總之就是要多多注意。三不五時要查一下自已在網路上有什麼內容是可能被搜尋引擎找到的。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