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因為看到朋友在plurk上留了一篇內容說:自已ICQ的號碼,印像中自已的是八碼吧(後來還有找到一個是9碼的)不過應該有一個是8千多萬號的,但那不知道在多久以前申請的,找了所有的EMAIL都沒它的下落了XD。整個就是變成在記憶中的東西而已,

在電腦裡留存最久的就幾個 outlook.pst的信件檔案,倒是為了翻一下舊信件本來想用 Mozilla Thunderbird, Portable Edition 來看能不能轉,但似乎要抓一個PLUG-IN後才能使用,而且那個外掛只能用在1.5-2.0的 Thunderbird的版本,所以就放棄了,最後還是乖乖的開一台VM,用最小安裝的方式在剩不到500MB的磁碟空間裡安裝OUTLOOK 2007,用信件匯入的方式把信丟進去;

結果看一下最久以前的日期還是只有2001/01/29-2003年那段時間的,更早之前的2000年就真的不知道丟去哪裡了,細數過往申請過的E-MAIL和一些論壇、網站真是不計其數,但是忘也忘光了,最後剩下常用信箱的也沒多少個,以前有個 taiwin.com、後來有url.com.tw (智邦)、後來還有msa.hinet.net ( 中華電信adsl)、yahoo.com 在更名字前是kimo.com、到pchome.com、gmail.com,還有一些已經不可考的,算一算少說也將近10個,還有像ICQ帳號、聊天軟體帳號、BBS帳號、BLOG帳號……一大堆一大堆,在當初網站興趣之時,一堆許許多多的網路服務供應商提供的相關服務總是不這麼的齊全,所以變成EMAIL要在A申請,不過BLOG要在B才有,需要聊天又要另外一個C帳號才能使用((我想現在已經有幾個**大**的服務供應商有提供整合性的服務))。恩離題了。

今天要提的是我在智邦生活館((易達網))所申請的EMAIL帳號,久遠以前申請的看了記錄應該是 2000年8月就申請了,而且前幾天想要登web mail的時候,也一直登入失敗XD,至於原因真的完全不得而知,但今天已經可以登入了信箱,昨天在登入的時候,連我的信箱都沒出現= =””,真是鬼打牆了。

而熟系的又簡單的web mail也這麼的出現在眼前

只是最後這信箱也一直在收電子報了,而且這還是智邦出的電子報,難怪可以一直收一直收= =!

而昨天在登入不了信箱的時候,一直有個連結連到一個網頁要申請續約的,不過今天就沒看到了。因為已經能登入信箱,而那個節圖剛好也抓下來了,VIP MAIL,而且還有一般的和白金的,一般的看來比免費的差別就有包括從100MB的信箱空間變成400MB的信箱空間這樣,其他的就沒注意去看了。

這裡有免費信箱升級的介紹:http://vipmail.url.com.tw/upgrade.asp 看來昨天是一直連到這裡來

續用的連結:https://ec.url.com.tw/vbank/vhost/free2vip.asp

其實易達網後來還有推出一個edirect168.com的網址名稱。那個信箱就是在2000/07/07年申請的。

250MB 信箱(無痛升級平價版) <== 400元
500MB 信箱(無痛升級完整版)
500MB 信箱及50MB網路硬碟(無痛升級白金會員)

不過反正免費的其實就能用了, 今天又嘗試去登 edirect168.com那個email信箱發現了,果然帳號太久沒登入是會被鎖住的XD。看來之前也是一樣會登不進去應該也是被鎖了吧

而話說,利用 命令列指令模式,去TELNET POP3的 110PORT,也可以登入帳號密碼進去看是不是能通哩。

localhost# telnet MAILSERVER_IP 110

+OK Wed Feb 17 21:16:20 2010 <[email protected]> EPOP3

user USERNAME

+OK

pass PASSWORD

+OK

LIST

+OK

列出信件

大概是這樣,這裡有更完整的介紹:http://techhelp.santovec.us/pop3telnet.htm,至少可以確認

1.mail server的pop3能不能運作 或 防火牆有沒有把port檔掉

2.帳號密碼能不能登入收信

不過總而言之現在信箱又重新可以作用了XD,算是一件好事,所以要把信箱加到GMAIL的 POP3收外部信箱的功能當中了,結果竟然還有流量限制= =還滿Orz的

傳一傳還會over download quota = = ,登進去看mail也才40mb左右。那等明天才能收完吧XD。只是對於一個免費的服務來說,信件還能保存已經算是很難得了。就這樣吧!!繼續使用,不要忽然又強制的要繳錢就好了。

Hits: 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