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了吃飯時間,這次午飯的地點是在 金城餐廳

而今日午飯的特別主角就是這盤,鴨仔蛋。其實一桌是一人的顆的,不過敢吃的看來…相當少數,導遊柬普寨人是很愛吃的,也很有營養。

而那黑黑的地方就是新生的細毛

最後剩下的一根骨頭

吃完午飯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即繼續今天下午的景點行程

順代一提,導遊說,吳哥窟這個旅遊景點其實不是政府單位在管的,而是一個越南的私人集團投資標下來的,政府賺稅金而已。

而且飯店的電有可能會忽然不足,所以飯店都會自已準備發電機。

大吳哥城、巴肯山日落

大吳哥是古老的宗教、政治、經濟、文化、貿易中心,為Jayavarman VII一手創造的,他的皇宮也在裡面,所以要參觀的東西有鬥象台、南城門、巴戎廟、巴本宮殿、12生肖塔

入門口前

南城門是五大門之中保留最完整的吉祥門,文武百官進出的吉祥之門。在進去之前會看到兩排人在旁邊拔河,在左手邊是阿修羅惡神、右手邊是善神,以七頭蛇為繩子,以須瀰山為中心拉址比賽力氣,左右手邊各有54尊,總共108尊,代表大乘佛教的108個羅漢。

南城門

夕陽下的南城門

七頭蛇

左惡神

右善神

再走進去會看到一尊三米高的微笑高棉,所謂在進入天堂之前要經過108個羅漢把身體洗淨,經過菩薩的見證才能過關。

微笑高棉

大吳哥城就巴戎廟最重要,包括其中的微笑高棉。

巴戎廟在大吳哥的正中央,從南城門到巴戎廟距離1.5公里、再到北門再1.5公里,總常三公里。東西門距離也是3公里。所以大吳哥有9平方公里,居住百萬個有錢人在裡面。而白天才能讓住在外圍的窮人進來做生意,太陽下山後住外圍的人依舊要回外圍去。

國王辦公樓,古代皇宮目前只剩下土堆包括廢墟,什麼都沒有,只剩石頭結構和地基,被叢林包圍了四百多年而被破壞掉了,

十二生肖塔,一邊有六個兩邊共十二個,裡面已經是空無一物了。十二個天牢,用來關犯人的地方。

又一個很難爬的地方,不過重點是,其實根本不需要爬這裡XD

鬥象台

古代法院-古代法院是犯人接受審判的地方。

建築

巴戎廟

巴戎廟-石雕

巴戎廟-微笑高棉

這還滿不好走的其實

巴戎廟-全景

一排賓士車 不知道要載誰的

筆直的道路又要通往下一個景點了

大象上車處,不對是爬上大象的地方,大象會載你上巴肯山上看夕陽,一次15美金

大家開始努力爬上巴肯山了

到上面比較平坦的地方看到了坐大象的終點站

爬上60公尺高斜坡真是不太容易 都要手腳一起

落日

這時候的大家就要下山了XD

這時候月亮出現了

接下來就去吃晚飯了

這是晚上坐嘟嘟車的情景

回到飯店的最後一張

這篇又以照片去打混過關了XD

延申閱讀:

大 吳哥城-巴本宮+古代法院+鬥象臺+12生肖

大 吳哥城-巴戎廟

這裡有相關的文字介紹比較仔細。想知道歷史的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囉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