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Tiny RSS 1.3.4 Version

最近因為又看到它似乎要在2010/01/20 釋出1.4版,所以才想來幫這Tiny Tiny RSS ,來記錄一篇文章。以下是官網的介紹。

Features Overview

一個server base的應用,使用者只需要透過web browser就能使用。其實使用google reader 也好一陣子了。機乎所有在網路上看到,覺得不錯的東西就會直接把feed 加到 google reader 裡,不過坦白說,是該花一點時間整理一下,不然裡面的feed已經亂到不行XD,偶爾進去翻一下,一次都累積一堆東西,到時候應該要把長看的東西挑出來才行。

GoogleReader 

我想裡面比較重要的還是朋友的Blog,比較會特別去注意才是。不過這是題外話,今天的主題應該是Tiny Tiny RSS

以下是線上demo的連結。

Demo installation here. Play as you like, database is restored every hour. Note: not all functions are available in the demo.

If you really like Tiny Tiny RSS but can’t install it on your own server, look here

但如果你喜歡tt-rss,但又無法安裝在server上的話,他建議你註冊一個帳號到論壇上去找解答囉。不過還好在裝的時候並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問題(!?),印像中在匯入資料庫的時候有一點小問題,但最後直接用mysql的指令把sql檔倒進去,到目前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2009-12-25_204730

以上是首頁節圖

2009-12-25_203634 

以上是後台節圖

Allow duplicate posts

Default interval between feed updates (in minutes)

Enable e-mail digest

Enable offline reading

Mark articles in e-mail digest as read

Purge old posts after this number of days (0 – disables)

Update post on checksum change

在一般設定可以選擇允許副本文章、預設30分鐘更新一次Feed、可以mail寄送一天來未閱讀的文章數、可以離線閱讀、寄送已閱讀數量、將60天前的舊文章丟棄等等…包括在佈景、介面、和進階都有一些相關設定。

而在feed裡還有一些針對單一feed的設定

2009-12-25_212013

包含URL、放置的目錄、是否直接連結、更新頻率、設定密碼、和一些選項可以調整。

最後還有一個重頭戲是關於自動UPDATE FEED的功能,也是目前試失敗的地方:P,也許是因為Dreamhost主機的關系才失敗的,是覺得有滿大的可能性,也或許是因為加的feed太多了造成的結果。相關設定在 UpdatingFeeds . 有相當仔細的說明。

/usr/bin/wget --quiet --output-document=/dev/null 
    "http://YOUR_SITE/TTRSS_LOCATION/backend.php?op=globalUpdateFeeds&daemon=1" 

倒是直接使用這招是失敗的 ><”,原因出在哪還不清楚,但似乎是有同步到,但是並非所有的feed都同步,不太清楚是怎樣的問題. 等 1.4版出來後再試試看好了。

PS i:

資料庫的 ttrss_schema_mysql.sql 可以在安裝過程有問題時再行使用。

PS ii:

Enable offline reading

Synchronize new articles for offline reading using Google Gears.

恩,開了之後似乎會花一些系統資源,因為在同步時要把資料抓下來~

Hits: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