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的封面故事,我們提出的2009年10大IT趨勢,就著眼於在不景氣的當下,不論你手上是否擁有充足的資源,都必須要觀注的趨勢。

1. 企業部署虛擬化增多

Gartner預估2008年虛擬伺服器占整體伺服器的比例將達到8%,並預期2009年將達到11%。

2. 機房強化冷卻效率

隨著高密度IT設備的普及,傳統機房的散熱已不堪負荷,有些企業採用新世代機房建置模式,強化空調冷卻效率,降低機房的耗電量

3. 刀鋒伺服器再成長

IDC預估2009年刀鋒占整體x86伺服器出貨比重將首次突破1成,出貨量將達10%。

4. 整合通訊走向互通

隨著整合通訊軟硬體廠商讓產品互通,2009年整合通訊架構的建置難度將會隨之降低,根據調查機構IDC的研究,2011年全球整合通訊市場規模將成長3倍。

5. 乙太網路統合SAN

許多廠商都發表了支援FCoE協定的新設備,這使得今年FCoE的發展備受矚目,根據QLogic公司的估計,2010年,將會有10%的儲存設備支援FCoE。

6. 資料外洩不可忽視

2008年陸續發生各種資料外洩案件,到了2009年,企業將面對人員異動帶來的資安挑戰。

7. SaaS服務方興未艾

系統建置、維護與人力成本都可從一次性支出變成月租費用,不失為景氣低迷的良策。

8. IT部門也可能委外

過去,IT委外大多是人力派遣型態,在各個產業中,金融業IT委外的比例已經達到7成左右,而在不景氣的催化下,資訊部門委外的可能性也增加了。

9. 企業運用社交技術

企業開始運用社交網路技術,國外企業不僅用來行銷,還可以加快企業內部的跨組織溝通。

10. 行動應用開發熱潮

全球熱賣的iPhone帶動行動應用開發熱潮,1位教授推出iPhone陶笛,1個月賺到1千萬元。

iThome online : : 2009年10大IT趨勢.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