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產恐怖遊戲《還願(Devotion)》,結合本土元素與實境,上市以來大受好評,但因遊戲場景出現嘲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符咒,上面寫著「習近平小熊維尼」、「呢嘛叭唭(你媽87)」,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紛紛喊抵制,事後發行公司赤燭遊戲趕緊道歉,《還願》也在Steam中國區全面下架,該事件卻讓《還願》在全球逆勢成長,歐洲最大遊戲網站「Eurogamer」更報導了此風波,外國網友則評論《還願》是「13億人嚇到不敢玩的恐怖遊戲。」

檢視相片

 
《還願》遊戲中的元素引發中國網友暴怒

根據《Eurogamer》報導,原本《還願》在Steam獲得正面好評,但小熊維尼事件爆發後,中國網軍用爆炸式負評洗留言,不少外國網友不解中國人為何如此氣憤,甚至有網友認為「長得像維尼是好事,英國首相梅伊也長得像辛普森家庭的郭董(Mr.Burns)」;也有說「這件事若發生在美國,沒人會在意川普被說像是冰雪奇緣的艾莎」,更有網友評論《還願》是13億人嚇到不敢玩的恐怖遊戲。

檢視相片

 
外國網友留言《還願》是13億人嚇到不敢玩的遊戲

不過,就算中國13億人「不敢玩」,還是讓《還願》越抵制越火,不但引發各大社群網站熱烈討論,《還願》銷量更逆勢上漲,根據Steamspy統計,目前《還願》已經從原本的7萬5千套突破至20萬套,因為原本《還願》在中國銷量就不高,僅賣出9000套,推測是大量玩家選擇看網友實況,以及運用購買時間2小時內可退款的機制,購買後快速通關,再申請退款,所以《還願》在中國的銷量相當低靡。

檢視相片

 
《還願》與《返校》佔據Steam排行榜

而《還願》的熱銷,更帶動另一款赤燭遊戲《返校》的銷量,兩款遊戲分別佔據Steam全球版的暢銷榜一、二名,比其他知名遊戲大作《文明帝國》、《FINAL FANTASY XV》更高,讓台灣國產遊戲瞬間爆紅熱賣,並站上世界舞台。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 報導)

Hit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