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重新設計了 SQL Server 2005 系列產品,推出四種新版本,希望能夠更符合特定客戶群的需求:Express、Workgroup、Standard 與 Enterprise。

這些新版本提供諸多功能,具備高可用性和延展性,並提供進階商業智慧工具,在在都是為了讓使用者在組織內大展身手而設計。SQL Server 2005 是一個低成本的主流資料庫,與競爭對手的解決方案相比,實在物超所值。對於要求嚴苛的企業系統而言,SQL Server 2005 是一大進步,不僅減少應用程式停機時間、具有高延展性和效能,還有嚴密的安全管制。

由於 SQL Server 是 Windows Server System 的一部分,因此客戶可以獲得減少整體擁有成本 (TCO) 和加速開發時間的好處。這是因為在 Windows Server System 產品實作的通用工程策略,提高了管理性和整合性的緣故。

下表提供每一個版本的詳細資訊。本表不包含 SQL Server Developer 和 Evaluation 版本。這些版本與 SQL Server Enterprise 具有相同功能,但有不同授權原則。

via Microsoft SQL Server:SQL Server 2005 功能比較.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