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桌面USB隨身碟一插入電腦,就會建立一個虛擬桌面,在虛擬桌面執行的應用程式皆可套用企業資安政策,存取的資料也不會留在本機上
資安廠商Check Point日前推出一款虛擬桌面USB隨身碟,這只隨身碟一插入電腦,就會建立一個虛擬桌面,而在虛擬桌面執行的應用程式皆可套用企業資安政策,存取的資料也不會留在本機上。

臺灣Check Point技術顧問陳建宏表示,這款與SanDisk合作的USB隨身碟,整合了Check Point Abra虛擬辦公室產品,可以模擬如同辦公室作業環境的虛擬桌面,依照公司規定設定應用程式控管。

陳建宏說,該USB隨身碟採用AES 256和FIFS加密機制,所有的資料存取、修改甚至公司系統的權限設定,都存放在這個加密的隨身碟記憶體中。開始使用該產品前,使用者都必須設定密碼,「若密碼錯誤超過7次,該產品將被鎖住,只能重新進行格式化。」他說。

臺灣Check Point總經理馬勝彰表示,只要拔除該隨身碟,連暫存檔的路徑也都找不到。該產品預計5月全球出貨,4GB建議售價8,400元,8GB建議售價12,600元;接下來,「Check Point將進一步強化權限控管功能,並允許公司IT授權使用者匯入自己常用的應用程式」他說。文⊙黃彥棻

Hit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