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lurk上看到一則訊息說win7可以開啟上帝模式XD(Godmode),看起來還真是非常吸引人去開來玩玩看,想說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跑出來。

http://www.plurk.com/briian的plurk上看來的。

[http://www.plurk.com/p/38jd37:3]

這裡也有==> 英文版介紹 

因為自已從一開始windows 7 rc 7100 釋出的時候就開始用到現在了..話說好像也快到期了ㄟ~金害~

2010-01-04_213808

當然開啟“上帝模式“的控制台其實滿簡單的,而且從上一版的vista 其實就能用了,只是似乎並不是很常看到這種用法就是了。

雖然別人的文章找找就能看到了~不過還是備份一下的好XD

2010-01-04_214116 

「GodMode」上帝模式:

GodMode.{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

1.就在桌面上新建一個資料夾

2.把資料夾名稱設定成 上面那串檔名之後,他就會出現以 GodMode的捷徑可以執行。

執行以後就會出現類似下圖的模式。基本上每個功能全都用捷徑的方式顯示出來。看起來算是【進階模式】。但其實不少的東西平常也不會去設定到。

2010-01-04_212855

下圖是原本以分類的模式下去顯示控制台的內容–似乎!?有些不會顯示出來!?

2010-01-04_212748 

下圖是將原本的分好的類別種類使用大圖示的方式去顯示控制台的內容-算是比較仔細吧

2010-01-04_212814  

不過也正因為開啟這個模式,讓我看到了幾個看起來(多了!!)可以用的東西。

第一個是同步中心:也沒行動裝置好同步的XD

2010-01-04_215039

也找了篇文章來看看 :

Windows 7 Sync Center

看來就是要把資料備份到遠端的空間去就是了,應該算是一個同步備份工具!!

但跟原本就有的Backup and Restore的功能應該還是有不一樣之處。

 

第二個是像衛星定位的,不過看起來這要用在行動裝置上 ex:小筆電之類的吧!!

2010-01-04_215052

第三個統合管理帳號密碼的。一次要被偷光帳號密碼也方便((誤!!

 2010-01-04_215106

第四個是診斷memory的問題。好不好用不知道。

第五個是iSCSI initiator。已經內建在WINDOWS7 上了。不過我想以家用來說,也不是什麼會常用到的。

2010-01-04_215127

Hit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