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C SAN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打著低價與低導入門檻的IP SAN技術就趁勢而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技術就是與FC SAN打對臺的iSCSI SAN,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一直被認為是有錢人家才用得起的技術,不過這個刻板印象現在應該要淘汰了,起碼iSCSI現在已經不是如此了。 之所以大家普遍認為SAN是高檔產品,主要原因是SAN的主流技術FC SAN的價格過高。FC SAN是以光纖纜線來傳輸資料,技術門檻較高,因而FC SAN相關的設備,如光纖交換器、FC SAN儲存設備等等,價格自然是居高不下。 雖然任何一項技術的價格都會隨時間而遞減,而FC SAN的價格確實也一直跌,但入門級方案整套價格還是數十萬元起跳,依舊不是一般平民百姓能用的。 在FC SAN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打著低價與低導入門檻的IP SAN技術就趁勢而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技術就是與FC SAN打對臺的iSCSI,它利用價格低廉的銅纜線與普及的IP網路技術,藉由充分利用已經成熟的技術來壓低價格,與降低企業導入新技術的門檻。

via iThome online : : SAN儲存網路平民化.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