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蓮行,完全因為好阿那就去吧,在兩天前並無完整的計畫中就開始進行了,第一次也只看了去的火車來回的時間,和接泊車的時間如此而已,接著一轉眼的當天早上七點就出發到火車站買票要上車了,插曲1、因為時間是星期五,說真的沒想到會買不到太魯閣火車的票,結果到現場才發現,原來票賣完了,因此就錯過了原本來搭的那班1009車次8:00從台北開-10:09分到花蓮的太魯閣號

IMG_9137

因此,就只好等下一班的8:30一般的自強號列車,搭乘時間約為2.5hr。

一到花蓮車站,原本預計的接泊公車又發生了一點變化,變成是租了一台300元的機車來代步

IMG_9205

那家租車店叫富豪,就在車站的附近而已,其實租車怕的是車子不好騎、不好發動、不好停車blabla的..但其實有點多慮了,至少剛好租到的這台還不錯騎。

租到車當然下一步就是往目的地出發了,當時已經接近中午12點,於是就先到上次去花蓮已經吃過的公正街包子,買了小籠包和蒸餃

DSC00412

依照當地地圖的指示,努力的往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騎過去了,還好路不難騎,轉的彎也不多,在沒繞路的情況下問了兩組人(好心的路人)後順利的往目的地出發

2009-12-12_215506

查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其實確實是有段距離,所以才騎了將近30分鐘左右。

目標很大也很明顯的就在路邊,印像中在某個時期也去過,不過倒是忘了玩了什麼跟誰去玩之類的事情,只是這條路說真的也是常常會經過,只要有往南花蓮的話基本上都是會走這條過去吧。

天氣真的不錯,海水很藍,特別是在超過5樓高的海洋公園裡的入口往海面看去,真的是很漂亮。

IMG_9138

這是從北邊照去。

IMG_9139

很高的手扶梯。

IMG_9140

往南拍去。

真正走進去時大約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剛好接上下午的第一場表演,是海豚秀,不過我現在才發現,原來當時我正在顧著吃,所以根本沒有拍照,只有拍了一張在開始前的照片。不過看了海豚的現場表演才覺得,原來海豚的尾巴真的超有力的,而訓練師也很厲害,我想應該不能怕水吧。

IMG_9141

下面是一群小朋友,看來應該是畢旅之類的活動,大約有兩三所的國小過來玩吧。

IMG_9142

看完後當然是開始玩玩遊樂設施,裡面能玩的真的沒幾項,只玩到小型海盜船、小型金礦山、小型魔天輪這幾種而已,其他的要不都是轉轉轉,要不就是在維修中,可惜的是像高空覽車也在修,因此也就少玩了很多東西。

IMG_9150 IMG_9161

想想也是,主要應該就是看那些表演。

IMG_9144 高空覽車=.=+

玩完之後,才發現錯過了一場海獅秀,有點可惜,不過到海獅休息的地方拍他們餵食的樣子,肥肥笨重笨重的感覺,大概是因為看了海豚的敏捷,讓海獅看起來笨笨呆呆的

IMG_9181

超肥。

IMG_9189

最後大約在4點半的時候,就結束了今天的海洋公園行程,其實能玩的不多,看看表演吧,就這樣,倒是因為這樣,票價說真的就是貴了點。

IMG_9143

上次到花蓮沒去的七星潭這次去了。

IMG_9199

其實有拍海,不過因為海邊的樣子都很像,只好拍個有字的當作紀念吧。

IMG_9200 這是本月壽星。

吹吹海聽聽海聲。放空幾分鐘。其實有延途經過花蓮酒廠,本來還想說要回程時頓便去看看的,結果發現,哇咧!因為超過五點半,關門了! 囧 > ! 好吧 || 所以就沒有照片存證了。

IMG_9206

晚上在吃了一點東西後,又回了下午有經過的南濱公園。IMG_9207 IMG_9209

跟在花蓮讀書的表妹、和他的室友拍了張照。證明這是在花蓮(!?)..不過也讓他們花了點時間來找我們。

千里尋兄(!?) ..XDDDDD

晚上的公園,盡是賣煙火的,和一群一群放煙火的人們,還在那看到放天燈。看著他就這樣飛上去。不過沒拍下來。

時間到了,沒錯,又要坐回程的自強號21:36分的火車回台北,但是但是插曲2,都已經上了車到了要坐的位子時,看到咦怎麼有兩個人坐在那邊..比對了車票之後才發現,白天的笨蛋的售票員竟然把票打成是明天回程的,所以就在剩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又跑回售票口,要請售票員幫忙換票,但又因為來不及了,好心的站務員說了最後一車11車還有不少位子,就先去坐吧,省下了換票的時間,也順利的讓我們坐上了回程的自強號。因為已經是末班車了……

IMG_9212

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DSC00415

此時外頭正下著小雨。

到台北的時間為12:12 00:03。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