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開心農場的農災,10/14一次的維修後,倉庫的將近95萬的做物全都洗光消失了。很幸運的多次回報之後,客服總算把補償放到我們包包裡了,這次總共收到260萬..因為依照1級10萬的方式,我回報時是26級,所以就賠了260萬給我..

相關情況從 這裡 寫的很清楚了。

從10/14至今10/29 已經過了半個月,總共理賠的數目應該有2萬左右的人數吧!!最後一次理賠的人數最多,共計1萬4千多人,包含第1次的理賠人數,和農敝的部份租估應該就是2萬多人吧。話說新聞上說的三百萬facebook中使用者中,有30萬的農民。此話應該是不假。

其實一個平凡的遊戲,就在一片上班族煩悶的工作下出現了。造成一股熱潮。現今社會,果真是抓到點就抓到錢潮了。只是應該當初也沒預料到會如此吧XD.

這裡是有關開心農場的創造歷程 以下引述

剛開始只有十五萬元創業基金

決定創業的他們,雖有八○後上海人的大無畏勇氣,卻阮囊羞澀,只能以十五萬元人民幣的大學生創業獎金當成第一筆資金。拿著這筆錢,三人在徐匯區欽州路只有十坪大小的辦公室,成立上海你我信息服務公司,做的是網路書籤(Social Bookmark)服務;也就是使用者可以把自己的「我的最愛」放到網路上與其他人分享,自己可以收藏、別人也可共享的網路功能。

但網路書籤市場並不大,要從中賺到錢更是困難,三人得趁創業金燒光前,想辦法找到有現金流入的新業務,而網站外包成了他們轉型的第二項業務。

為了方便討論工作,徐城三人在辦公室附近租了一戶公寓,下班往隔壁一走就到家,休息之餘還能繼續討論工作。為了接外包案子,徐城甚至重新回到美國去,跑業務、接案子全由他自己來。

儘管後期案量成長,「但是做外包就像吸鴉片一樣。」徐城說,當外包的接案量增加,公司要聘的工程師也倍增,賺的永遠是人力財。就算一名工程師一天只領二百五十元人民幣,公司的毛利還是微薄得可憐。

只是,網站外包業務維持沒多久,一場金融海嘯襲來,再次沖垮了三個人的創業夢,「景氣突然變得很差,沒有人要外包網站了。」接案量急速萎縮,員工也陸續離去,「最慘的時候,全公司只剩下十二個人。」郜韶飛說,他們得開始想辦法生存。

當時許多客戶都把產品放在facebook平台,三人心想:「我們是有實力的,既然能把客戶的產品放上facebook,何不來做自己的產品?」就是這個念頭,他們開始第二次轉型。

有了網站外包的失敗經驗,他們清楚地認知到,不打出自有品牌,就永遠只能賺代工的勞力財。三人釐清方向後,決定延續網站外包的技術累積,從社群網站的遊戲應用程式開始做起,又稱之為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社群網路服務)遊戲。

有別於大型遊戲廠都是從MMORPG(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切入,資金有限、規模不大的「五分鐘」選擇從小的SNS遊戲做起。「就像我們的名字一樣,『五分鐘』就能讓玩家得到快樂。」…(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670期)

※本文由《今周刊》授權本報刊載,更多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的《今周刊》。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