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本片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枝裕和導演為紀念過世的母親所拍攝,片中許多對話靈感都來自於導演和母親過世前的互動。本片獲得第51屆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也是枝裕和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後,是枝裕和第二度獲得藍絲帶獎最佳導演的殊榮。

家族中的三個孩子們因為大哥的忌日又重新團聚,一家人享受著屬於母親的味道的炸玉米天婦羅。失業中的藝術家二哥帶著新結褵的妻子和小孩,在鎮上開小診所的退 休醫生父親又把當年希望兒子當醫生的願望寄託在孫子身上,和看似閒散其實仍貼心仔細地扮演著家人橋梁的女兒,一家人在表面的吵嚷、卻對彼此的深層情感,就 在兩天一夜的家族重聚中,彼此留下最深刻的回憶。

是枝裕和因擅長營造如詩般的電影意境被稱為日本當代電影詩人,他的作品大多節奏緩慢,有著深沉的情感積澱,是日本當代重要的導演之一。

via 橫山家之味 Still Walking — @movies開眼電影 (原子) 【電影時刻表】【戲院放映時間表】http://www.atmovies.com.tw.


剛看了這部,上網看了些影評……心得感想隨便找一篇都會寫的好吧,所以就沒特別要寫了……只能簡單的說,覺得其實是個平淡的一部片,最早會想要看這片的原因是因為有說這部其實是在講吃的,但看似不是,前面是有提到,但應該是用其用意的,也許是為了把家庭的感覺串起來吧。簡簡單單的談話,確又能很真的把家庭的感覺呈現出來,人物和角色個性其實也滿精準的描繪出來。算是一部難得平淡,但我又有能有耐心把他看完的片子XD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