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是臺灣微軟的主打重點,微軟的願景是希望透過雲端服務整合個人電腦、手機和電視。

臺灣微軟舉辦為期三天的Tech-Days活動,由臺灣講師來介紹微軟的新產品和技術,有別於過去有國外講者巡迴的Tech-Ed活動。不受活動改名影響,微軟表示,今年仍有2,600位學員參加。

虛擬化技術仍舊是不少企業用戶關注的焦點,威健實業行政處資訊中心處協理夏建中表示:「希望能了解微軟虛擬化技術Hyper-V和VMWare虛擬化技術之間的距離。」

夏建中解釋,微軟Hyper-V的免費策略的確奏效,但還需評估企業核心系統放在虛擬化環境執行的可行性。他說:「我想了解實際的資料庫系統或ERP系統在虛擬環境中執行的案例。」

除了虛擬化技術外,另有一些實際要推動M化的企業和軟體業者,如中華電信、資策會等,也派員來掌握Exchange 2010和行動應用的發展。至於Windows 7,與會的電信業資訊主管表示,工作實務上還不需採用,所以,對此技術仍處於觀望趨勢的階段。

雲端服務是臺灣微軟的主打重點,臺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臺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微軟的願景是希望透過雲端服務整合個人電腦、手機和電視,未來微軟會將各種服務都搬上雲端服務平臺Windows Azure Platform。劉念臻也補充:「企業可以自由選擇,將應用搬上雲端,或者移回企業內部機房。」文⊙王宏仁

via iThome online : : 虛擬化應用是臺灣微軟技術日的焦點.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