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手上只有五美元的種子基金和兩小時的時間,你要如何賺到錢?

我在史丹佛大學上課時,給學生出了這樣一個作業,鼓勵他們充分發揮創業精神,挑戰假設,利用有限的資源以小搏大。

如果你手上只有五塊錢美金和兩小時的時間,你要怎麼樣賺到錢?

我在史丹佛大學上課時,給班上學生出了這樣一個作業。我把班上同學分為十四組,每一組都拿到一個信封,裡面裝著五美元的「種子基金」。我告訴他們,他們可以盡情花時間做周詳的規畫,不過一旦打開信封、拿出鈔票,就必須在兩小時內設法賺到錢,愈多愈好。完成作業的時間是從星期三下午到星期日。到了星期日晚上,每一組都必須寄給我一張投影片,描述他們如何完成任務。然後到了星期一下午,每一組都有三分鐘的時間,向全班報告他們的做法。我鼓勵他們充分發揮創業精神,努力發現商機、挑戰假設,利用有限的資源以小搏大,盡情揮灑創意。

如果有人出了這樣一道難題給你,你會怎麼辦?

我問過很多團體這個問題,通常總是有人嚷嚷:「到賭場試試手氣!」或「立刻買一張樂透彩!」引起哄堂大笑。這些人願意冒大風險來換取賺大錢的微小機會。第二個常聽到的建議是,先用五塊錢購買必要的材料,然後幫人家洗車或擺攤賣冷飲。對於只想在兩小時內把錢花掉、然後多賺幾塊錢的人而言,這個主意還不錯。但是我的學生多半比一般人的典型反應往前多跨好幾步,他們很認真看待這個挑戰,質疑傳統假設,尋找各種可能的機會,盡可能為這五塊錢創造更高的價值。

先給各位一點提示:賺到最多錢…MORE>>

via 金石堂網路書店 –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

H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