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的 5 本超優免費的自學 Linux 電子書 是作為系統學習的參考資料。
這篇是提供 可快速查詢 指令怎麼用 小抄參考資料。

所謂的 Cheat Sheets ,是可以隨手查詢對照用什麼指令,指令怎麼用,簡短明確;有別於 man page 的詳細說明。

初學 Linux/Unix 時,隨身帶本書並不方便,就會印一下網路上的相關教學,幾張A4訂在一起,有空的時候就翻讀一下。熟悉了或翻爛了就可丟掉。

本篇雖然說是 速查表,但有幾篇是簡短的教學型式,所以看是要 Bookmark 起來,或者存在桌面隨時點開來查詢,或者列印出來;就依個人需要而定了。

一、UNIX Tutorial for Beginners

給初學者的Linux/Unix作業系統指引,分八個單元的基本指令教學。

二、Learning the Shell

開宗明義地講,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能靠滑鼠點來點去做得來的;用電腦如果只用圖型界面,猶如像小孩子用電腦看照片的程度;當你要有所成長,就要學著用電腦來讀寫。學Shell就是可以利用電腦來做讀寫的系統工作。

內容完整而簡潔。較適線上瀏覽、查詢、學習用。印不方便。

via 10 個不可或缺的 Linux/Unix 指令速查表 – IT邦幫忙::IT知識分享社群.

Hits: 98